來西安怎能不爬華(ㄏㄨㄚ、)山,華山可是五嶽之一呢!陝西的華山便是傳說中的西嶽了,在五嶽之中是最為險峻的,有多險峻,看照片都腳軟你說呢!

747225A8-033D-4F39-974F-9AA149F4D25E.jpeg

A75C7CE4-9BD5-458E-8F1A-8BB3878FE79E.jpeg

想爬華山(真的是用爬的),真的要做好心裡準備,加上要練練體力,黑妞自詡體力很好的,但坐了近四年的辦公室,簡直是累得跟狗一樣!

2889C0FA-2080-4DE0-9351-9B53D4878814.jpeg

強烈建議如果覺得體力不好,或者定位是來輕鬆旅遊,不是來賣命的(旅遊麻!幹嘛把自己累得快死!)強烈建議坐纜車/索道上下,或上山坐纜車,而且據說纜車的景也是一絕,我絕對相信的,纜車就在峽谷中能不震撼嗎!!

04B9A450-1F08-4999-A8E8-DD7A8603EE6D.jpeg

有兩條道路上華山,一條是由玉泉院旁的小路上山,也就是:自古華山一條路,也是最多大陸人走的一條路,另一條是從瓦廟溝停車場上山,也就是智取華山一條路,前面所說的北峰索道也是從這裡坐索道上山。(西峰索道很貴,這裡不贅述,有興趣,可以再請教谷歌,台灣挺多部落客有走此方式。)

BD3C952E-37AD-4282-8D0A-75EFB1C58D85.jpeg

華山黑妞建議兩個遊覽方式,來欣賞華山之美:

(1)要看日出可以夜爬華山,依個人體力,約需4-8小時,黑妞自己爬了近7小時,可以參考日出時間,決定幾點出門。

(2)貪心鬼們,想把日出及日落全包,建議中午就可以上山,然後晚上在山上住一晚。 人說:中國日出在泰山,中國日落在華山,華山西峰日落絕美無比,所以貪心點沒錯!黑妞是選這個方式。

 

前言就到這,一起跟我來細細品味(崩潰的)華山吧!

從西安北站一路順利的來到了玉泉院,面對玉泉院從右手邊小路上山買票後慢慢上山,遇上了個年輕小伙,看著有點老,不過應該是學生,也矇矇的就跟著我上山,這小伙大概在石門還是莎羅坪附近就說要下山了,說是晚上再上來,這時我還微驕傲的想,還好我還行。

770DFBD9-552B-4D6A-B48C-3618878C307F.jpeg

(就在下面這段爬完不久後,回頭看....這才剛開始呢....)

 

再來就剩我一個人,偶爾遇到幾個僧人.尼姑,但也不孤單,一路的美景盡吸引我的目光,還有我那似乎快跳出來的心跳伴著我到了雲門,對的!體力差到不行,會死人的千尺㠉跟百尺峽都還沒到,說是勸人回頭的回心石也不見蹤影。

62CE33DA-854D-4A61-ADBE-AB1B8CE65CCD.jpeg

E07689E7-1B3B-4BA3-8E53-B70B583535DE.jpeg

在青柯坪遇到個大哥,看著跟我差不多大,帶著兩個約莫60歲的阿姨,搞不好超過60歲,因為她們說的普通話,我一個字都沒聽懂,跟無字天書有的拼,這大哥很扯,體力好的誇張,一把帶著兩老跟自己的裝備,還一直跟我說加油,自己就跟平常我們走在路上一樣,而我除了心臟快從我的嘴裡跳出來,也是跟平常一樣,哈哈哈。

 

就醬子過了東道院/九天宮不久後,來到個叉路口,告訴我千尺㠉跟百尺峽很險峻,體力不好跟老弱婦孺,建議改道往青虎路較為平緩好走,這時的黑妞跟老弱婦孺絕對沒什麼差別,絕對應該左拐青虎路,不過,黑妞更是一個意志力超強的人,遠遠超過本人已被摧殘的殘破不堪的體力,我右轉了,跟著大哥一起往千尺㠉跟百尺峽前進!GoGoGo!

C192C34D-F7D8-45E6-85CF-03BCC86F19F9.jpeg

意志堅定的決定後,走了約莫15分鐘,傳說中勸人回心迴心石,終於出現了!但我只想把那個人祖宗八代都罵一回,都走到這了,才說回頭,哪回得去,但他是誰,想找個人罵,都不知道是誰,還是是我腦補的!

(後來證明,絕對是黑妞腦補的,人家的意思是,古代人們爬山到此,累得萌生退意,沒勸你的意思)好吧!總之我已是進退兩難了!

3AA7FFF6-6B35-4ECE-9C14-19448BEBA6F8.jpeg

華山三大險道,分別是千尺㠉.百尺峽及老君犁溝,不知不覺千尺㠉就在眼前,看起來似乎還好,山上的環衛工(負責華山某段路的垃圾處理),看來很輕鬆,但黑妞簡直被操到一個歪腰,啥都無法覺得還好!!

FA7EEA46-E1E9-4CC5-8CC1-203416919A75.jpeg

緊接著看到這個深不見底的階梯,果然不負千尺的虛名啊!

5CEF149C-AE85-4E05-8726-452C66027448.jpeg

如果黑妞當下意識還算清醒的話,穿過下面這陰暗的階梯們,就有小販,有水.有紅牛.有泡麵.有零食,可以稍作休息,畢竟名言說,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!但在黑妞身上完全沒起作用!一點都吃不下,休息也走不了多長的路!唉~~~~

31887FA7-BDA2-4740-864F-CB565D53F668.jpeg

矇矇的跟行屍走肉一樣過了370階的千尺㠉,黑妞開始反胃想吐,可是又好渴,灌完最後自己背上來的僅剩的半瓶水之後,大哥居然請我喝了罐紅牛,一罐10元的紅牛啊!怎好意思不喝完!

但記得嗎⋯⋯黑妞反胃啊!天啊!喝完繼續上,走不到百階,吐得一塌糊塗,簡直快見上帝了,不過看來上帝還沒準備收我,你們才看的到我淒慘的一面!

BF216FDD-B0F5-42D4-9BD4-33E5E1E85AC3.jpeg

EE747FF6-C782-4A1A-80E8-BCD855B72026.jpeg

原諒我的軟弱,千尺㠉跟百尺峽的照片只有這樣了,我自顧不暇,兩手兩腳並用的在邁步向上,沒能在拍了,最後兩張還是大哥手機拍再傳給我的.....暈倒!

太長了....這篇只好分上篇.下篇及攻略,下次見!希望你們還喜歡~

 

華山下篇: 【中國遊記】西嶽華山二日遊(下)

arrow
arrow

    黑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