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歷經華山2大險後,來到了最後一個險道:老君犁溝,又一個手腳並用的無底上坡,不是只有我,全世界都用爬的了。

IMG_3305.JPG

黑  妞在這應該已經瀕臨絕望狀態,當然絕望時就想到上帝(夭壽現實拉….),結果大哥突然說,背包給他,把我的包背放他前面剛好可以平衡,倔強如我,在這時也逞強不起來了,頓時神清氣爽,感謝主,身輕如燕,不過也飛不起來就是了。回頭看看,人家搞不好60歲了還能挑水上華山,一邊兩箱,共四箱,少說也得40KG吧,頓時覺得華山上的水一瓶從CNY1元到山上的CNY5-10元很可以接受呢!

IMG_3346.JPG

不過,據說一趟由北峰纜車背下來,背工只有CNY50元的工資,是不是很有資本主義的概念呢,哈哈….

 

艱難的三險道過了之後,迎接的就是刺入眼能流淚的日落,最美日落在華山,真的名不虛傳,除了本身美之外,我想奮力過後結的果實最甜也是這個道理吧!

IMG_3307.JPG

IMG_3309.JPG

 

華山論劍想必對金庸武俠小說感興趣的人肯定不陌生,無論是王重陽還是郭靖都是在這比武贏得頭籌,華山有東南西北中五個峰,每個峰上面似乎都有一個華山論劍的碑牌,據當地人說法,北峰頂的華山論劍碑牌才是傳說中比武地,但實際呢,就不得而知了,黑妞也找不到王重陽還是郭靖問,哈!

 IMG_3315.JPG

到了金鎖關幾乎可以鬆口氣,離觀日出的東峰頂不遠了,金鎖關顧名思義,鎖真是多到嚇人,晚上看沒什麼感覺,隔天一早再看,天阿太震撼了,世上的人們的煩惱跟願望真是無窮無盡阿!

IMG_3335.JPG

  IMG_3418.JPG

黑妞到達東峰頂已經晚上十一點,一個人都沒有,看來是來早了,廢話!日出是早上五點過後的事,據日出還有六個小時,不想ㄙㄟㄣˋ風到早上肯定得租個帳篷,挖哩勒!!山頂居然一頂要CNY300元!!記得如果在金鎖關時可以確定距離日出還有個3小時以上,記得租一頂帳篷帶上去,金鎖關只要CNY100元,而且旺季還可以避免在東峰頂租不到的悲劇。

早到的鳥兒睡的甜,一堆人都在外面冷的打哆嗦,一堆女人冷到躲廁所,我也是醉了,臭得可以飛天的廁所,冷到也願意忍受,可見不一般吧!當然一路也有大衣可以租借,不過盡量在金鎖關後開始租,除非你一路都覺得身輕如燕可以飛,多頂帳篷也無妨,那恭喜你可以小省一筆費用,不然一路上真的太沉了!

 

話說,等了6個小時的日出,沒出現,對的!你沒看錯!就是沒出現,你也不能怎樣,想著這輩子可能再也不會再來華山,頓時失望可能是永遠錯過了,看一看這人山人海的人們,跟我一起一陣唏噓,就沒這麼糾結了,哈哈!(到底是怎樣的一個心態XD)

 IMG_0587.JPG

 IMG_0594.JPG

準備下山前別忘了還有兩個驚險刺激的活動:鷂子翻身跟長空棧道,這是要再自費的體驗活動,一個項目CNY30元,黑妞本來是要嘗試長空棧道的,但很倒楣事一起被我遇見了,它!維!修!

長空棧道是個從懸崖壁鑲嵌石釘搭出的木板走道,上面再給你一個輔助的鐵環綁安全鎖,既然如此上下肯定都是空的,下方是不見底的山谷,上方則是一覽無際的天空,這可是Smarter Travel評比過十大恐怖懸崖步道之一,這700多年的歷史,真得很值得一試,不過千萬要考慮自身身體狀況,據說當地人說其實真的有人因此喪命,不是一兩個的特例…..

鷂子翻身名氣沒有長空棧道大,但其實難度真的比較高,也比較驚險,人面對著懸崖壁抓著鍊子往山谷下走,需要專心以免踩空,而且其中有幾步還需要翻身才能繼續,驚險度不輸長空棧道,若覺得自己體力還行,可以來好好體驗!

華山官網_長空棧道.jpg

華山官網_鷂子翻身.jpg

因為維修只好上網找圖給大家參考囉。

 

最後就讓大家欣賞一些美景,千萬不要因為體力不好(體力不好可以練),覺得很困難,就放棄華山(當然也要自己評估身體狀況),華山的景色真事美不勝收,錯過真的可惜,就算不為這美景,跟親朋好友聊天也很值得說嘴,哈哈哈!

IMG_3456.JPG

IMG_3464.JPG

IMG_3452.JPG

IMG_3387.JPG

IMG_3419.JPG

IMG_3436.JPG

IMG_3440.JPG

IMG_3364.JPG

IMG_3368.JPG

IMG_3377.JPG

 

華山下篇:【中國遊記】西嶽華山二日遊(上)

arrow
arrow

    黑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