壺口瀑布位於陝西省延安市,離西安算是到的了但有點遠的距離,一般來說短天期比較少安排這景點,來回需整整一天(黑妞可是06:30AM出門,11:00PM才到青旅),或者兩天一夜。既然這麼麻煩又浪費時間,為何去!

壺口瀑布麻,真的是個觀賞壯麗黃河景色好地方,黃河兩側,一邊是山西,一邊是陝西,從西安到壺口瀑布地鐵1號線(藍)到紡織城站,往D出口(紡織城客運站廣場)方向走,但不用上樓梯,抬頭看就會看到售票處的指示,記得一定要8點前到,很準時八點發車,票價115(不含保險)。

849A7181-9552-45E2-99D9-1356A5983B6C.jpeg

B4ECDC47-5075-4B02-9E18-853F4F8740E8.jpeg

38AD3459-6B81-46CD-9B1F-77A1B1392BDD.jpeg

記得不要挑太冷門的時間(星期一至星期四及下雨天),因為壺口瀑布要回西安,最近的交通是到宜川汽車站坐大巴,但這段沒有沒有公共運輸,只能和別人拼車 

,大陸人下雨出門機率大降,所以要去壺口瀑布要選好時間,黑妞這次去,整趟大巴只有我一個人到壺口瀑布,加上大巴司機自己有在開車送人走這段(壺口瀑布到宜川汽車站),因此不像網路上人家說的有人上大巴來問回程坐小黑車拼車,所以記得別選太冷門的時間(很重要!所以說3次)。

 

黑妞遇到個萬惡司機給我獅子大開口CNY200,去他X的,網上說CNY35,啥時可以漲到200了啊,通貨膨脹啊,你當你是辛巴威啊!總之,我是週一下雨天去,成了冤大頭,我後來付了140(有人拼車到中途)。

 

回程宜川到西安的大巴CNY100,可以在兩個站下車,一個是西安北站(西安高鐵站,紅線),一個到去程紡織城站(藍線),可自己再挑。

 

壺口瀑布發車時間表

西安到壺口瀑布08:00.13:00,車程約5hr

壺口瀑布到西安08:00.13:00,車程約5hr

宜川到西安大巴車5:30-17:30,車程近5hr

 宜川到西安的時刻表請參考:http://bus.ctrip.com/busListn.html?from=%E5%AE%9C%E5%B7%9D&to=%E8%A5%BF%E5%AE%89&date=2018-07-04

 

提供給大家,因為西安到壺口瀑布的交通似乎大家都只是口耳相傳,比較少人真正走過,希望大家看美景震憾之餘,也別像黑妞當冤大頭。

p.s.在這也提供給大家,從西安出發遊覽壺口瀑布最方便省事的還是報二日旅遊團,可以攜程網上訂,也可以到西安火車站附近去問看看。

arrow
arrow

    黑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