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8679.JPG

●棉堡小故事

棉堡(棉花堡),當地土耳其語Pamukkale,要問路這麼念就對了帕姆喀拉

棉堡1988年列為世界文化遺產,白茫茫的一片梯田,照片像是在雪堆中走跳。白茫茫的高山低谷加藍色小湖是因為附近大量的溫泉水流過,鈣冷卻後沉澱形成,是世界少數的地形,只有在美國黃石公園的Mammoth溫泉及中國四川黃龍才看的見呢!!

這景點的火紅,看這滿山滿谷的人潮就不用多說了。

 

IMG_0004.JPG

 

 

●棉堡三大景點

1.棉堡

2.希拉波利斯古蹟(Hierapolis)

3.棉堡溫泉游泳池(Antique Pool)

在棉堡與古蹟一起泡溫泉

IMG_8953.JPG

 

 

●棉堡

住在Pamukkale的好處是搭乘DenizlePamukkale的小巴士,可以載到旅館門口,簡直是懶人跟路痴的好幫手。建議隔天一大早就要出發過去,晚了只剩下擁擠人潮跟熱浪等著你(除非冬天)…..不過如果你是晚起的人,乾脆就給他四五點再過去,等恐怖旅行團散去。

IMG_8745.JPG

IMG_8698.JPG

 

 

●希拉波利斯古蹟

黑妞住在最遠一區的旅館,要經過另一個世界遺產希拉波利斯古蹟,不過別擔心有車可以搭

IMG_8567.JPG

 

但是!!

如果不趕時間,真的值得逛一下隨便拍都是美景阿!!

希拉波利斯1.jpg

希拉波利斯2.jpg

如果行程趕到沒有排以佛所遺址,就來一趟吧!

 

 

●棉堡溫泉游泳池

話不多說,先給大家看一下國外youtuber的影片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zJjDkPNO4Lg

和古蹟一起泡在一起,真的是奢侈

IMG_8955.JPG

 

手環感應進入,中途可以離開一次

IMG_8959.JPG

棉堡雖然本人對黑妞來說有點失望,實在破壞地很嚴重,畢竟在上面蓋過飯店,雖然努力復原,美麗依然不復見,但也因此讓黑妞花時間在希拉波利斯古蹟跟棉堡溫泉游泳池,很棒!!!!靠這值回票價了(哈哈哈)

 

 

●棉堡交通整理及小攻略

(1)棉堡入口

北門:有停車場,位在山頂,需步行或搭接駁車穿過希拉波里斯古蹟。

接駁車約15分鐘左右、步行大概要30-40分鐘吧。

南門:有停車場,是距離棉花堡石灰棚最近的入口,也是最多觀光客出入的。

石灰棚入口:距離公車站最近。

(2)棉堡營業時間:4-1006:30-21:0011-306:30-19:00

(3)棉堡小鎮如何到達:棉堡位於丹尼茲利(Denizli),搭巴士或火車到Denizli,再轉乘巴士。如果跟黑妞一樣從塞爾丘克(Selçuk)搭火車到Denizli,出車站後背對火車站左前方的公車亭76號乘車處(公車公司Dolmuş),如果不知道就問路人,帕姆喀拉很好用,要真的是路人,會有很多收費比較貴的業者。費用4里拉(2018/7)

(4)棉堡小鎮住宿處到景點:這裡公車也是隨處停,到大馬路等就好(Memet Akif Ersoy Blv.)。真心不騙最好的方式,就是豎起大拇指,黑妞跟兩個旅伴去程跟回程都這樣做,還搭到很酷的車(不知道算不算車)

IMG_8981.JPG

(5)棉堡75TL、棉堡溫泉泳池50TLMuseumPass 210TL可使用 (2018/7)

 

 

【土耳其景點】土耳其3大必去景點

【土耳其遊記+攻略】歷史與大海曾相遇之地:塞爾丘克(Selçuk)小鎮&以佛所遺址

【土耳其美食】土耳其絕不能錯過3大美食(吃)

【土耳其美食】土耳其絕不能錯過3大美食(喝)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黑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