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的看完了,總不能錯過喝的吧!

沒看過,請點【土耳其美食】土耳其絕不能錯過3大美食(吃)

決不能錯過3大飲品

1. 土耳其紅茶Çay

2. 土耳其咖啡Türk kahvesi

3. 愛蘭Ayran

 

●土耳其紅茶Çay

連找都不用找,路上隨便可見,想錯過都不容易呢!透明咖啡色的紅茶,裝在小小的鬱金香杯裡,色澤透亮透亮,看起來就很爽口,旁邊也通常會有糖顆粒壓成方形的方糖(跟咱們小時後偷吃的方糖不太一樣XD)。土耳其人會很豪邁的放超多顆,不過黑妞覺得不放糖單喝也很香!

土耳其人幾乎把這紅茶當水在喝,稱是國民飲料也不過份,完全不用特別的氣氛或時間,路上來張板凳就開喝,可能就跟歐洲人隨時隨地喝啤酒是一樣的道理吧!

價格:一杯1.5-2里拉

 

9B46A1DD-7BB1-4482-9685-E865899C8ACF.jpeg

●土耳其咖啡Türk kahvesi

土耳其咖啡幾乎是人工烹煮,小小一個咖啡杯加入磨好的咖啡粉,加水後放在沙裡面加熱烹煮,光是烹煮方法就夠特別了,不僅如此它跟我們在台灣喝的咖啡口感也不一樣,算是偏濃稠,底部是咖啡渣,所以喝到後面很可能喝到渣,不過仍然不減它的美味!土耳其咖啡還有一點很特別,要不要加糖,在開始準備烹煮前就要決定的,糖會跟著咖啡一起被烹煮,黑妞個人認為,有加一顆糖的味道特別香,千萬別錯過!

價格:一杯6里拉

086E21F3-786A-4555-8CA4-0118013E4862.jpeg

 

●愛蘭Ayran

聽都沒聽過吧!就連望文生義也生不出來,1/3優酪乳(酸奶)+2/3鹽巴調出來的白色飲料,這樣就可以知道這飲料是酸鹹酸鹹的滋味了,是不是很詭異的味道,是的!幾乎得不到外國人的青睞,只有土耳其人愛到發瘋,還說可以解宿醉跟胃痛耶!但來到國外,不就得嘗試不一樣的文化嗎(食物也是文化的一種!哈哈!)

其實也沒那麼難喝,黑妞多喝幾口就適應了,也覺得挺解渴的呢!如果怕的人記的先買個小杯的來試試,有些餐廳會有自己自製的,可能就會給你來一大大杯,你就會大大悲了!哈哈!

價格:0.5-3里拉。

FBBBBD77-697D-4DA1-986B-CAB60B0B6608.jpeg

EA2051D5-7B55-4FCC-AAF1-273217DDE758.jpeg

遺珠之憾

Efes啤酒()

黑妞算是個半酒鬼,來到土耳其當然要試試看土耳其本土啤酒品牌Efes啊!一開始買了最有名的Efes Pilsen(土耳其皮爾森啤酒),是不難喝(以常喝啤酒的人來說,哈哈),不過一點也不驚豔,就啤酒麻。

下載.jpg

直到青旅帥老闆請黑妞一瓶紅色罐子的Efes,哇!驚豔啊!喝完居然會回甜,淡淡的甜味,不是水果啤酒的甜膩感,這款肯定是不太喝酒的女生們也能接受的呢!雖然黑妞懷念不已,但是畢竟啤酒還是小眾市場,只好列為遺珠囉,哈哈!

EFES_Cans_WhiteBG.jpg

價格:一瓶6里拉左右

 

【土耳其美食】土耳其絕不能錯過3大美食()

【土耳其景點】土耳其3大必去景點

【土耳其遊記+攻略】白茫茫的世界:土耳其必去景點-棉堡

【土耳其遊記+攻略】歷史與大海曾相遇之地:塞爾丘克(Selçuk) &以佛所遺址 

arrow
arrow

    黑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